【开班信息】信阳农林学院暑期辅导员骨干研修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058

  7月7日-13日,校党委学工部组织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专职辅导员等63人到中组部指定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辅导员骨干研修班。副校长王庆兵带队并全程参加了培训学习。  



        7月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隆重举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致欢迎辞,介绍了复旦大学的校史、办学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等情况。副校长王庆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代表信阳农林学院向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对此次培训给予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员们学习要有高度、深度和广度,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认真感受复旦大学一流的校园文化和历史底蕴,切实提升自身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拓。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具有很强的前沿性和针对性。理论教学环节邀请了复旦大学多维教师讲授《中国传统文化:辅导员自身修养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辅导员应具备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等课程。专家们学识渊博、视野开阔、风趣幽默,赢得学员们一致好评、时常报以热烈掌声。



        在现场教学环节,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听红船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践行于日常工作中,体现在点滴行动里,强化使命担当与责任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而不懈努力。学员们还参观了上海博物馆,感受中华五千年历史和文化积淀,开阔视野,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工作动能。



        培训班全体学员非常珍惜本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主动参与课程互动,交流个人观点,分享学习心得,圆满完成学习并顺利结业。学员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学习精神,受到了培训方和授课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学习,学员们真切地、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复旦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名师们的风采,对学生管理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辅导员角色定位、专业成长和能力提升等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为自己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三全育人”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作贡献。(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