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修基地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407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名单的通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入选,成为全国首批5个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修基地之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研修基地主要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理论与实践研修等培训任务,引导思政课教师运用教育学等相关理论知识、更好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化、知识体系相价值体系转化、加强重点难点研究,帮助思政课教师准确把握教育规律、掌握过硬教学能力、用好先进教学方法、加大教学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

 基地将陆续承接中央宣传部、教育部举办的各类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培训任务,同时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专题研究,并提供相应决策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