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班信息】陇南全市法院系统干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

文章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训中心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424

2018-10-22 09:54

10月15日至19日,全市法院系统干警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共132人参加培训。

10月15日,培训班举办开班仪式。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顺厚,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蒲黎生,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刘建民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刘顺厚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复旦的校史、办学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蒲黎生要求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纪律,坚持学以致用,确保培训达到预期效果,提高干警知识能力水平。

15日至19日,培训班各项课程有序开展。有中美贸易战解析走势,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十九大后中国经济走势分析,司法体制改革与宪法解读等课程,培训班还组织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组织政治理论测试,检验学习成果

培训期间,培训班组织学员前往中共一大和二大会址进行现场教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参观了上海博物馆,让参训干警开拓眼界、增长见闻。

10月19日,培训班各项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并举行结业仪式。结业仪式上,刘琼、王波、胡海清、张颖斌、张文杰、董高彦等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培训班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蒲黎生在结业仪式上指出,全体参训干警以饱满的学习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严肃的学习纪律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全体学员要以这期培训班为契机,掀起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把学习作为想干事的原动力,会干事的基础,干实事的助推器,长期不懈地学,扎扎实实地学,做到对学习再深化、再认识、再提高。

通过学习培训,使干警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能力水平,增长了见识见闻。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来源:陇南中院